回顧2020這年最開心的事是成功的吃素一年,便來分享自己轉素的過程~!

契機是因為男友是素食者,不過在這之前就想轉素了,但都不成功,不外乎是因為學校素食少、跟親友聚餐不方便、被美食誘惑(!?)等等的

說起吃肉,有件兒時回憶對我衝擊滿大的......

小學家裡養過一隻雞,我偶爾會拿著玉米粒去餵牠。

有天放學,媽媽對我說:「我們家那隻雞拿給人殺了,燉了一鍋雞湯。」

我那時很震驚,畢竟跟牠們相處時,不會當牠們是餐桌上的那盤肉,

回到家聞到那鍋雞湯覺得很想吐,根本不想吃,心裡想著......天哪牠說不定也覺得我們是牠的朋友,不是殺牠的人。

 

後來我才意識到,這世界上每天好多動物被殺掉,而吃的人根本沒有意識到他曾是一條生命?

沒有意識的吃下去,抹滅了生命的價值。這也是我吃素之後發現自己以前的無知是多麼可怕!

當我們生活所用的、吃的都不知道怎麼來的時候,我們就像戴了一副眼罩,真相都被隔絕在外。

 

一開始決定吃素的我,腦袋也曾浮現正反兩面的想法,

反對方:

「笨蛋,你口袋名單裡還那麼多想去吃的地方耶,看看你的IG存了多少美食?」

「記得你昨天突然很想吃的排骨飯嗎?」

「你不是還想要長高!?長胖!?會營養不良啦。」(這句話是騙人的,很多醫生已開始呼籲要吃素)

支持方:

「妳不是不想傷害動物嗎?那怎麼還吃肉?」

「有一個一起吃素的伴了,還再猶豫什麼?」

「想想你以前看過的屠宰場影片,再看看餐桌上的肉。」

 

那些擔心是多餘了,台灣素食美食好吃到數不完呢,

而過程中也滿多有趣的事,例如我一開始會常常夢到有人要拿肉給我吃,

但我連在夢裡都很堅持不吃,我在想這是吃素的考驗嗎?不過我自己是沒什麼壓力拉。

最初我戒不掉的是海鮮,章魚燒、魷魚絲、蛤犡湯......等等的,但吃素之後發現章魚燒也有素的(菇菇燒),

而且我更愛吃!!素食還有很多用香菇或豆皮做的肉乾,這些都很美味。

分享上次參加無肉市集,根本是去到天堂,去到那邊相信很多葷食者對素食都會改觀。

 

imageimage

 

如果每個人親眼去看屠宰場的一切,吃肉才是少數

蛋跟奶一樣是剝奪了動物的自由權,犧牲換來。所以也漸漸不吃。

無蛋奶維持幾個禮拜後,吃到蛋奶會覺得很腥,便不會想碰,就像吃肉一樣,現在看到肉品就會聯想到它們活生生的樣子,以及他們在屠宰場承受的恐懼與痛苦,這就讓我根本不想碰肉了。

無肉的轉變,明顯感覺身體變好,感到輕盈,而且也沒有瘦到,思想變得很少有負面的時候,也比較清晰,然後最棒的是體力很快恢復~!(吃肉的時候常常會覺得累)

不吃肉不會缺乏營養,怎麼吃才是關鍵,建議願意開始吃素的人,平時累積多一點素食資訊,因為你可能會面對到很多人的詢問,不僅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。

 

以上是我吃素的心得,如果你也想吃素,但還戒不掉肉,我來推2部youtube影片。

1.大支【屠宰場之窗】(說唱歌曲道盡動物心聲)

2.Casa de Carne(如果進餐廳吃肉要自己殺生會是什麼樣子)

不吃肉是一種生活態度,是對生命的尊重。
我們總是看到麻木,以致於忘了思考;聞到烹煮的香氣,忘了血腥;聽到眾人的歡樂,忘了動物死亡的求救,然後吃下了肉。

我從小崇拜的一位偶像 達文西,他從小就自覺吃素,他有些名言佳句

「我從很小時就誓言不吃肉,我相信有一天,人們看待殺害動物的行為,將如他們現在看待殺人一樣。」

「鄙視生命的人,不配擁有生命。」

「人的確是禽獸之王,他的殘暴勝於所有的動物。我們靠其它生靈的死而生活,我們的身體就是這些動物的墳墓,所以肉食者的身體,是埋葬所吃動物的墓地。」

 

祈禱著人類們喚起同理心、道德心,且尊重每個物種,一起和平的生活。

願受傷的靈魂得以安息,願每個生命不再被輕易抹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德森Rad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