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過的書本不在有味道,也許這只是我食書者的癖好

但即使是多麼有趣的劇情,看了第二次就不像第一次精采。

 

 

 

早餐是充滿青春的校園故事,當然還要配上熱紅茶,

 

完美搭配就像蛋糕和茶水,

蛋糕不再甜膩,茶也不再苦澀。

 

「我出門了。」推開笨重的大門,對著空無一人的家,這麼說道。

 

身為食書者的我,遺傳於父親大人,不過多年前,父親大人已在房間的床上,停止了呼吸心跳。

 

「10秒!」旁邊突然傳來了聲音,我瞥了一眼,操場、老師......現在是體育課?

 

「是弗爾特斯同學?跑的真快,厲害喔。」

 

阿、阿,剛剛分了神忘了放慢速度,通常食完書力氣就會變得異常大。

 

「诶?我跟平常一樣阿,老師你碼表壞了吧?」我使用了一點食書者的力量,改了碼表的時間。故意裝傻這麼說。

 

「奇怪,是我眼花了嗎?」再次看向碼表的老師搔了搔頭。

 

「算了,沒關係啦!」不等老師回話,就直接混蓋過去。倘若要改變別人的心情,會用掉很多力氣。

 

他可沒這麼多時間再去食書。

 

今天的午餐在學校頂樓吃吧,手中拿著的是"高中男子的日常",頗富搞笑風味,

適合在正中午,無風無雨又沉悶的時候閱讀。

 

前往頂樓的途中他停止了腳步,

 

他聽見小提琴的聲音,柔和的、緩慢,然後他打開頂樓的門,

 

瞇著眼睛試圖阻擋過多的光線,他看見熟悉的背影,

 

那金色的頭髮在陽光的折射下看起來特別耀眼、迷人。

 

一位少年在陽光下舞動手上的樂器,音樂從最初的緩慢漸漸加快,最初的柔和變得剛強。

 

他知道那位少年是誰了,

 

而那位少年似乎聽見了他的腳步聲,停下了動作。

 

他這才回過神。

 

「年輕店員?」他盯著轉過頭來的碧色眼瞳。

 

 

 

***弗爾特斯(第一人稱)

 

「食書者?」清澈的碧色眼瞳也盯著我看。

 

「诶?」我愣了幾秒鐘,然後瞇著眼睛看著年輕店員,想要他解釋解釋,不過現在我的臉應該很可怕就是了。

 

「沒有、不是啦,嘿嘿。」

 

我還是盯著他。

 

應該可以說是瞪大眼睛的程度了。

 

「呃......其實我能感受你的氣息。」他說的很小聲,剛剛還很有自信的拉奏小提琴的他,瞬間消失於現在。

 

「我身為食音者,可以感受到與我相同,存於這個世界上的異能種族。」他的語調恢復了平穩

 

「食音者?」我發出了疑問句。

 

 「也就是靠汲取音樂聲而得到能量,並以它為食。」他露出了一抹笑容。

 

「你應該也準備了食物吧?一起在這享用吧。」他看了一眼我手中的書。

 

「是阿,清爽不油膩。」我舉起手中的書,說著廣告臺詞。

 

 

 

然後,

 

清風再次拂面,

 

他舉起手上的弓,

 

拉奏著我所不知道的樂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德森Rad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