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暑假投了個台日韓的設計研習營志工~!

時間為2019/8/11~2019/8/16,

這是個很棒的營隊,有很多厲害的人才,也深刻的認清到自己該提升哪些能力,

很希望當時的自己能更好,不管是語言能力、溝通能力、專業能力......,

還有很多心得我放在文章最後頭,先放上這趟6天夜的行程記錄!

---

8/2 在台北松山的行前講說,志工還有集體再開會一下子。

--

第一天才知道原來志工是有點像小隊長的存在,比想像中的責任更重,

我的英文差到每句話都要用google,內心整個超不安!qq

每個志工被分到一個小隊,主要工作為回報人數、告知團員注意事項、自由行時幫忙帶隊、及幫忙活動的雜物事

※行程記錄

2019/8/11

第一天行程:接機、桃園機場→台中、晚餐自由行

在台中新譯旅舍等全員到齊,分完房後各自把行李放回宿舍,

接下來進行分組,協會已經替我們安排好,我們這團全員8個,分別是3個台灣1個馬來西亞2個韓國2個日本 人,

接下來是晚餐自由行,協會一團給了$1500,

(原本計畫要去吃牛肉麵,但是導航錯誤qq,轉變目標變成去夜市)

後來我們去了一家滷味店,

一開始就考驗各種滷味單字,最後我能說的只有brid egg(面壁...)其他就只能用指的,然後說It's good. It's delicious...(慚愧)

吃到一半韓國學生提議去買酒喝,買完後我們在旅舍一樓坐下來聊天。聊到很晚各自回房~~~

 

---

2019/8/12

第二天行程:台中文化園區導覽、設計講座、workshop、歡迎派對

可以說整天都是下雨的狀態,計程車一台台送到台中文化園區,workshop由老師引導發想技巧,並拋出問題給每組人發想,我們這組的問題是:在訪談中會遭遇到什麼問題

便條紙發想完後開始發表(好快!),我們這組馬來西亞的英文真的超溜~(也很羨慕XD)

歡迎party,玩遊戲玩的很開心,但好多食物被浪費了(真的超級多)

結束party志工開始收拾殘局以及開會

---

2019/8/13

第三天行程:前往屏東、搭船到小琉球、小琉球導覽、東隆宮導覽、到屏東大學宿舍

第三天遇到的trouble又更多了......那天覺得非常需要心靈輔導@@

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,搭船到小琉球居然像在搭海盜船一樣,浪一來大家就慘叫(囧),很多人都暈船,也吃不下接下來的午飯,除此之外,這天我感受到了語言障礙及社交困難是多麼悲慘的事(感覺融入不了人群,覺得生無可戀)。晚上分房時,得知自己要與自己團員的2位日本人及1位韓國人同一宿舍,內心惶恐不安,壓力也超大。

志工要用英文傳達集合等訊息,我幾乎都靠google大神幫我翻譯,(也受到其他志工的幫忙,真的很感謝!!!)

---

2019/8/14

第四天

客家文化園區導覽、workshop

workshop也是一開始有老師引導我們發想,

這天在屏東大學校區討論到晚上9點,走回宿舍時全員又去了全家,去完全家剛好下雨!!,10點多才回到宿舍,大家洗完澡後11點多繼續在交流廳討論,分工完後各自回宿舍打拼

這天我五點多睡,覺得飛蚊症越來越嚴重(囧)

---

第五天:一整天workshop

每組報告發想結果,志工因為要忙雜事,沒有聽到(可惜),

這天一整天志工幾乎都要忙,沒辦法幫到什麼忙,組員們都奮力趕工中

看到學校的前系主任,他是協會的前秘書,居然有認出我!(印象中只有見過一次)

---

第六天

發表、歡送派對、回家

很慶幸能聽到最後的發表,也全程錄影我們那組,真的非常精采,覺得我們組都是人才,

擺好歡送派對的餐點,志工們又去全家買了好幾箱的酒和零食XD

(盒子裡面是大漢堡XD)

結束了這個幾乎沒睡覺的一個禮拜QQ

真的學到很多,也希望自己能更好更好,謝謝你們的包容,來日,希望有機會能報答。

謝謝大家。

(工作人員and志工合照)

(F team合照)

(最後畫了全員照)(SORRY有畫崩Xd)

希望能再see you again~~~~

真心的希望且祝福團員們,未來都一路順風,往自己的夢想前行,

願以後再次見到你們的時候,我會是個更好的人。

//遺憾是照片我拍得不夠多QQ,而且手機像素也太差,如果有下次,一定買個單眼拍得夠~!!!//

還有很感謝工作人員,你們人都好好,很希望當時能再多幫你們的忙,謝謝這次的志工機會,讓我學習了非常多,

最後也說一下內心的OS:

很不甘心我的能力還這麼弱小,在這六天看到了很多厲害的人,我想我現在的自己根本沒資格當志工,對不起有很多沒做好的地方,知道事情無法重來,

從今天起,我會努力燃燒自己,我會用行動證明的,願再次遇見你們的時候,我會是個更好的人。

----

寫下目標~~~

1.多去接觸人群,提升社交

2.學習英文及不同語言

3.提升專業能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德森Rad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