陷入字字句句當中,

 

拼湊、結合,

 

在我的腦中打造出了一個世界。

 

 

(PM9:00,尼羅亞書店)

 

他知道他得看完這三本書,否則他無法入眠,

 

迷霧之子三部曲。

 

忖度過後,他掏出牛仔褲裡的白綠色鈔票,這個國家所通用的貨幣。

 

「全部都要看的話,大概連明天的晚餐也不用吃囉。」眼前的年輕男子臉上多了一抹笑意,好像開玩笑的這麼說。

 

「嗯?大概可以維持到後天吧,這三本書蘊含著很多的能量。」我冷笑著。

 

「好吧,我相信你的眼光。」年輕店員把裝進書本的牛皮手提袋遞給了我。

 

燈光的折射下,他衣服的一角閃著亮光。

 

「耶羅米、小羅......」我瞥了一眼,上面寫的應該是年輕男店員的名字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大概是因為對聲音很敏感,耳力極好的他,立刻發現我的自言自語。

 

「沒,第一次看到你的名字。」我皺著眉,心想著小羅是......

 

「直接叫我小羅吧!是我的暱稱。」好吧,暱稱為小羅的年輕男店員這麼說。

 

「......喔。」不知道要回什麼,隨便應了聲。

 

「如果還有時間是否能留下聽聽我的演奏?」碧色眼眸閃著亮光。

 

突兀的冒出這句話,我有點愣愣的看了手錶上的時間,9:15。

 

「好吧,那麼恕我聽你演奏之時看我的書。」反正書在哪看都一樣。

 

 「當然!就是為了讓小弗爾放鬆著心情看書,才邀請你的。」

 

「呃......是嗎。」等、他剛剛叫我什麼?小弗爾?什麼鬼綽號阿!!!

 

在很不服氣的情況下,那個叫耶羅米的面著璧,喃喃的念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語言,咖啡色牆上慢慢勾勒出門的形狀,

 

他拉開了隱匿在店裡的白瓷色門,

 

走過一段樓梯後,淡淡的木頭香隨之傳來......

 

用像框框起的黑白照片貼在木頭磚牆上,有著優雅的氣息,

 

而木頭地板上擺設著各種樂器,白而無暇的鋼琴、褐色的沉重大提琴,

 

還有那把顏色接近金黃的小提琴,醒目的橫躺於木桌上......

 

我隨便找了椅子在木桌旁坐下,打開放在牛皮紙袋的書,而他在我對面,相隔著木桌,

 

以輕盈的動作拿起金黃小提琴,彷彿毫無重量的,靠在他肩上。 

 

 遊刃有餘的抬起手上的弓,拉起弦的瞬間,

我知道他已經完美的詮釋了小提琴"高貴的女王"的稱號,

 

中音低沉的振動聲、高音響亮尖銳以更高速的頻率振動著,傳遍了房間角落,

不知覺的把眼睛闔上,感受著弓與弦的演奏。

 

像是拉奏者不用語句而表達的情感,

純粹而毫無坑言贅字般的,直率的、完全的,裸露在我眼前、我耳中。

 

張開眼,我看著他上揚的嘴角,那依舊溫柔的笑容,還有與金色小提琴相同的髮色,一絲絲舞動於空中。

 

 

這次,我清楚的知道。

我進入的並非異世界,而是拉奏者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雷德森Rad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